close

  一道人影 找到了自己習慣進家門的方式以後
  一跳 攀上伸出牆外的老松後 翻身 走進自己習慣的房裡
  門竟然先他一步的開了 他不以為意的笑了笑 門裡的人到底是等了多久呢 才能這般剛好的 只為了先他一步開這道門
〔陳總管 這陣子家裡有勞你了〕隨意的落座 男子勁裝的打扮 看起來風塵僕僕
  一旁的小廝奉上了以往主子喜歡的茶 
〔少爺見外了〕陳總管淺淺的勾起唇角 如果少爺您能多花點時間在家裡 如今就不用說這些話了〔少爺還有什麼吩咐嗎〕 
〔沒了 你忙去吧〕男子搖了搖頭 似乎是有些累了〔晚飯的時候 請家裡有空的人一起吃頓飯吧〕
〔少爺 老爺他上縣太爺那兒去了 二爺他.......〕
〔我知道 你支吾其詞的樣子 我就知道他又去廟裡了〕他懶懶的解著腰帶〔爹那裡就不用通知了〕
  意思是吃晚膳的時候一定要見到二爺,是吧?
  陳總管一臉苦相的走出房門 就算是派人去請二爺回來吃飯 人家會聽話的回來嗎? 那海晏師傅跟二爺的感情可是比親生爹還親 一談上話哪裡知道天南地北?  
  大少爺一回來 家裡總算是有點家裡的樣子 老爺不管家事已經很久了 要談生意 就算是自己不願 什麼龍蛇雜處的地方也得去 外宿也是常有的事 一個好好的家裡總想是少了男主人似的
  陳總管一走 顏容旭總算是得閒了 帶了些輕簡的衣服往後山去 顏府大歸大 只有他的院落裡有隨時能洗到熱水的溫泉 從三里外的礦山上直奔家裡可是很累的
〔我只不過是去洗澡 你不必跟來〕他轉頭對著跟在身邊的佟二說〔你也去打理打理自己〕
  褪去身上沾滿風塵的衣服 整個人放鬆的動了動 穩穩的泡進池子裡 緊張的肌肉 一下子鬆開來
  這池子 他不在的時候也應該都荒廢了吧 現在這樣乾乾淨淨能泡澡的樣子 陳總管不知是從多久之前就差人打掃了 當年爹將這溫泉劃進他的院落 其實是太私心了 誰能預料到現在的他 一整個年頭 若非爹娘規定一定要回來的喜慶 幾乎都不在家裡呢 廢了一座頂級的池子 是可惜了
  老實說吧 會選擇翻牆進家門 就是不想打擾這大屋裡一群人 自從十八歲起 他就不常待在這大屋裡了 三里外的礦山 才是他常年的住處 既然說是與家裡人緣薄 那也正合他意 自由的山林才是他的歸處 只是多偏勞了陳總管 他常年的不在家 爹不管家事 陌身體不好就更不用說了
〔哥〕一個半生不熟的聲音 打斷了他的思慮 能這麼叫他的還有誰呢 他微微張開眼 靜靜的打量眼前的人 這麼些日子不見 聽說他又大病了一場 最近才好了些 馬上去那廟裡吹風了.... 隨意束於身後的長髮 灰白的長衫 玉製的長腰帶 很適合他整個人
〔這~麼光明正大的看我洗澡啊....〕顏容旭瞇著眼 嘴上噙著笑 有趣的看著自己的弟弟
〔別用這種口氣說話 我不是小娃兒了〕他緩了緩語氣〔聽說你回來了 我特地從廟裡回來的〕還是先招了吧 以哥的神通廣大 肯定早就知道了 哥一直不喜歡那廟裡 還有裡面的師傅〔你今年年節的時候沒回來 娘很想你的.....〕
〔嗯 也快兩年沒回來了〕顏容旭靠在池邊 將自己更沉入池子裡〔年年的禮物你都有收到吧 我託佟二帶回來的....〕
〔禮物 還有錢都不是重點.......〕
〔晚膳過後流點時間給我 這次回來 是有事情找你〕不管陌說什麼 只要能離這個家遠遠的 他就絕不會靠近一步 再說了 家裡是開玉舖的 有人談商 總得要有人負責礦山的事情 這種是哪能老丟給下人呢?
只是 可惜了這個主人老是不在的池子..........

--
January 16, 20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z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